汽車闖平交道 最重罰6萬

--------------------------------------------------------------------------------
 
有鑒於汽車闖越平交道除造成龐大財物損失、嚴重影響交通秩序外,更使每日數十萬的鐵路乘客生命安全遭受到威脅,立委李昆澤等二十位委員連署研擬「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四條條文修正草案」,仿造酒駕模式,視情節輕重處闖越平交道者一萬五千元至六萬元罰款。這項提案昨(二)日經院會一讀程序,交由交通委員會審查。
李昆澤在提案中指出,日前發生砂石車闖越平交道致使與台鐵太魯閣號列車相撞,這起事故除造成鐵路及列車損壞、財物損失金額高達二點二億元、影響七萬多名乘客,並創台鐵最大誤點規模外,更使台鐵列車司機當場死亡及車上二十四人受傷。從這種慘痛教訓可知,汽車闖越平交道除了造成龐大的財物損失、嚴重影響交通秩序外,更使每日數十萬的鐵路乘客生命安全遭受到威脅。
其次,他表示,全國鐵路平交道共有五百三十七處,其中無人看守自動遮斷的平交道就占了全部的三分之二,而礙於經費短期內應無法以鐵路地下化或高架化減少鐵路平交道;且儘管近年來主管機關台灣鐵路管理局逐步增加警告設備或是派員於重點時間值守,惟鐵道安全仍需仰賴駕駛人有守法的觀念,否則平交道再多安全警告設備也沒有用。
再者,李昆澤認為,鐵路是國人最主要的城際大眾運輸工具之一,每日平均客運人數達四、五十萬人;是以汽車闖越平交道其致生損害於不特定公眾的課責程度並不亞於酒後駕車行為;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五條以一萬五千元以上至六萬元以下之高額罰鍰遏止汽車駕駛人酒後駕車行為,相較之下,現行法對於汽車駕駛人闖越平交道之罰鍰為六千元以上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無法達到遏阻警惕之效。因此,他連署提案修法,仿效酒駕處罰方式,提高闖越平交道罰款,依視情節輕重從罰款一萬五千元至六萬元,以保障旅客安全。
 

 楠梓刷卡換現金,路竹,新營刷卡換現金,台中嘉義屏東刷卡換現金,麻豆刷卡換現金,仁德刷卡換現金,二胎房貸,高價收購同業3c商品,電腦回收,汽機車借款

arrow
arrow

    台南刷卡換現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